close

『萬退01

「名字呢?」

「山...山下良...

「誒...好奇怪的名字啊?」金髮女子振筆疾書,時不時抬頭問一些基本問題。

「為什麼想進鬼兵隊?」

「因為想當攘夷志士。」全身被銳利的目光掃過一遍。眼前的粉紅色衣襬晃了晃。

「那把你分去打雜的吧,順便整裡每個人的房間。」金髮女子將紙攬進懷裡,笑著說出看似無關痛癢但對我來說卻是天大喜訊的話。

沒錯。我,山崎退,真選組監察,以臥底的身份潛入鬼兵隊了!!!

不過畢竟這不是跟監,所以就不用吃紅豆麵包維生了!

只要摸清鬼兵隊船上的構造跟成員間內部的關係,說不定就可以以心裡戰的方式從內部瓦解其組織呢!

山崎手握掃把,在思考的同時也露出毫無防備的笑容。

「閣下為何事笑的如此欣喜?」眼角餘光驀然出現的深藍色衣角讓山崎心臟猛的一縮,掃帚也差點滑落。

「呃...沒事...」熟悉的嗓音,熟悉的說話方式,熟悉的氣場...山崎顫抖著身子默默往旁邊靠了靠。

萬一被認出來了該如何是好?會被懲罰?被趕出去?不可能這麼簡單吧...

正當自己在腦內無限循環播放被認出來的情況時,平淡沉穩的嗓音再度響起。

「閣下的名字是...?」

山崎鬆了口氣,抬起頭回答「山下良。」

「喔,是嗎。」完全無法窺視的眼神馬上轉走。映在眼裡的只剩背著三味線的背影。

...還好沒被認出來。不過看來,就只有我一個人對他印象深刻啊...廢話!對方可是差點把自己殺了啊!估計他已經像這樣殺過好幾百或幾千人了!區區監察怎麼入的了他的眼!等等...

山崎認真的想了一遍剛剛自己推導出的結論,滿懷疑問的低喃出聲:「可是他沒殺了我啊...

純白色的棉被被揚起,接著平整的落在床鋪上。些許棉絮被擠壓而出,飄散在滿是灰塵的空氣中。

「哈啾!」

「良殿,感冒了嗎?」萬齋走進房間,朝山崎遞出一份紙巾。始終猜不出情緒的面癱還是讓山崎有些卻步。

...謝謝。」每次只要自己一回完話,兩方就會陷入一片沉寂。

「那在下先走了。」然後他就會丟下一句平淡的話直接走掉。

真的永遠都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什麼...山崎一邊擤鼻涕,一邊轉著思緒。

最近一直偷偷觀察著河上萬齋。

如果他殺了那麼多人,那代表他很可能記住那個極少沒被殺掉的人...想到這裡就冷汗直流。

說不定他其實記得我,只不過假裝不記得。然後打算找時間把我揭穿吧...

山崎無法遏止各式各樣可怕的結果在腦內打轉。

打掃到一半的雙手也無法控制的抱住頭蹲下。

如果...如果...真的是這樣,那要不要現在就此打住?可是好不容易才潛進鬼兵隊的...

「良殿?身體不舒服嗎?」萬齋溫暖的手覆上肩頭,卻馬上被山崎甩掉。

「我...我沒事!」山崎賭氣似的站起身,鼓起雙頰。

「是喔?」萬齋還是不露任何表情的回答,但山崎的心思已經不在這件事上了。

那我就在盡可能搜集到最多情報,在被察覺的跡象出現時,盡全力逃走就好了!

山崎正為自己快速想到的解決方案高興時,完全沒注意到萬齋在說"是喔?"時露出的微乎其微的詭異笑容。

 

『萬退02

山崎退,依舊持續觀察萬齋...不對是持續在鬼兵隊當臥底。

每天都會換房間整理的打掃分配,對山崎來說是一大優勢。

「今天...是來島又子的房間...」懷抱著一絲絲要尊敬女子隱私權的山崎在推開房門後瞬間後悔了。

牆上滿滿的高杉放大版海報。不僅如此,還有各式高杉周邊,想必是定做的吧。

山崎嘴角抽搐的催眠自己不要去注意它們,開始整理床鋪跟雜物。

「不要注意不要注意不要注意...」轉移注意力的其間,山崎也不忘要認真翻找有沒有有利真選組的資料。

「喂你!在幹麼?!」高亢的女聲突然出現在門口。手中資料(大部份都是高杉)一抖全灑在地上。

「啊......」山崎全身冒著冷汗,心想這時候說什麼大概只會越描越黑吧...

「你這個色鬼!滾出去!」下一秒,眼前景色天旋地轉。頭猛力撞上牆壁。

...說實在話為什麼會扯到色鬼呢?

山崎百思不得其解的撐起身子。後腦勺的疼痛與腫脹感蔓延開來。

「嗚...好痛...」真不愧是鬼兵隊...丟個人手勁都這麼強...

當右手要伸向瘀青處時,不料先碰到的卻是另外一隻手。

「良殿受傷了?」果然是萬齋...這個人總是會在自己需要幫助時恰好出現,不禁讓人懷疑是巧合還是刻意...

「呃剛剛被來島小姐丟出來了...」山崎不好意思的苦笑,但萬齋卻不作任何表示,依然的面癱。

「嗯接下來我自己處理就好了...謝謝。」雙手打算扳開扶住頭部的手,不料對方的力氣卻不動如山。

「那個...我說---

「在下幫閣下上藥吧。」萬齋完全不顧山崎的意願,攔腰將人抱起。

喂喂喂這是什麼情況?!!!山崎內心的吶喊全寫在臉上,雖然不敢直接表現出來...畢竟如果真做了還不知道這個人斬會拿他怎麼樣...

「不不不不用了!河上大人您的心意小人心領了!」山崎扭動身體,想掙脫目前這個尷尬的姿勢。

「別動。」冷冷的聲調平淡的傳入耳膜,雖然不大聲卻不怒自威。命令式的語氣聽的山崎一愣一愣的。

施加在身上的力道加大,像是要死死扣住一樣。

萬齋抱著山崎走過大半艘船。

一路上不乏各式各樣看好戲的目光。盯的山崎全身不舒服。

萬齋的房間...山崎全身緊繃的環顧四周。沒有過多的擺設,只有如牢籠般空虛的四面牆。地上灑滿了五線譜的稿紙。

...對喔,想起來了,當初他沒殺我,就是因為我的音樂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他想要表達什麼。

「閣下撞到哪?」身體被輕巧的放在床上。萬齋回過頭,將從櫃子深處撈出的醫藥箱擺在面前。

...後腦杓。」山崎指了指頭部正後方。事到如今也沒辦法拒絕了吧...山崎邊想邊認分的將背後轉向萬齋。

冰涼的膏藥直接壓在瘀血處。過於衝擊的悶痛讓山崎下意識吸了口氣。

「嘶---

「對不起。」看不見他的臉,更難想像他現在到底是以什麼心情在說這句話了...

膏藥隨著手的溫度慢慢變得溫熱。腦後的推揉也比較舒坦了些。

一條白色的繃帶繞過額前,以一種艱難的角度包覆住後腦杓。

「好了。」收拾醫藥箱的聲音迴盪在安靜的房間中。

山崎轉過頭,萬齋的臉剛好在一個臉紅心跳的距離。彼此的鼻息撲在臉頰上。

「啊啊啊謝謝!」等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向後退了一段距離。

......」萬齋的嘴角微微垂下。啊...自己的過度反應該不會惹他生氣了吧?

「呃對不...

「閣下,下次要注意一點。」嘴角又回復成原來水平的角度。萬齋主動將門拉開,示意山崎自己離開。

「啊......」是說...為什麼自己要有這種失落的感覺呢?對方是敵人,根本不用管他的心情吧...

山崎在回到原來打雜的地方前一直胡思亂想,卻絲毫沒發現自己臉龐上有一點微紅。

 

『萬退03

「喂,山下良。」

...啊?」認真掃地的山崎反應不過來別人叫他的化名,愣了一下才回答。

「你啊,最近勾搭上河上萬齋了?」眼前看似兇神惡煞,根本就是找自己碴的人擋住山崎的去路。

「呃你在說什麼?」早該料到鬼兵隊裡也會有這種人的...不然現在就不會僵在這裡了。

「我並沒有勾搭上他啊!」山崎皺起眉,理直氣壯的瞪著來人。

「是嗎?那你怎麼會被他抱進臥室呢?」話一說完,一陣爆笑傳開在眼前這群人之中。

「那裡有什麼東西?!」山崎將手指比向那些人的後方,隨後趁機逃走。

雖然是很爛的方法,但眼下就只能採取這個看似很蠢可是最實際的方法了...

一路狂奔到沒人的地方。

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站在上次那扇門前。

「這不可能...」自己一定是鬼打牆了,不然不會下意識走到這裡...

門在山崎還來不及走開時打開。萬齋這次很少見的露出疑惑的表情。

「良殿?」墨鏡上方的眉頭微微蹙起。

「那個...我只是路過而已,沒事...」自上次尷尬的情況後,就再也沒有好好說過話了...山崎擠出一點笑容,就再次頭也不回的逃掉了。

說不定...自己有可能是依賴他的幫助,才會跑來這裡吧...山崎為了說服自己如是說。

久違的又輪到自己打掃房間了。

山崎依舊抱持著興奮的心情準備去翻房間()

「武市變平太...啊?!!!」此時此刻山崎對自己想翻出資料的心情狠狠的吐槽了N萬遍。

房間四周佈滿了關於小女孩的事物。衣服模型海報通通都有。其噁心程度遠超來島又子的房間。

山崎心驚膽顫的將那些物品擺回它們看起來應該在的位置。當然還是不忘翻資料。

在下一刻山崎又後悔了。當他拉開某個櫃子時,裡面滿滿的都是cos高杉的衣服和配飾。

我說...鬼兵隊裡真的沒個正常人嗎?!

山崎默默將門關上。心中對鬼兵隊印象早已180度大翻盤。

「嗯?」床底下隱約露出一張紙的一角。山崎小心翼翼的將它抽出。紙上的標題讓瞳孔猛的縮小。

武器販賣?

當山崎正要細讀時,走廊傳來腳步聲。

只好放回去了。

山崎裝作沒事的站起身,繼續收拾房間。

「今天是你掃?」武市睜著一雙嚇人的大眼死命盯著山崎。

「是...」山崎想盡辦法將頭撇開。絕對絕對不要跟那雙眼睛對到!!!

「沒亂翻?」

「沒有...

「是嗎。」武市走過山崎的身邊,從桌上拿起一份資料,遞出去。

「那麻煩你將這個東西轉交給河上。」山崎內心的吶喊再次出現。為何偏偏是那傢伙?!!可是又拒絕不了!

「呃好的...」結果山崎只好維持僵硬的笑容將紙接過。

「順帶一提,我不是蘿莉控,只是女權主義者。」我說,這就是間接承認自己是蘿莉控了吧...山崎懶得做進一步的吐槽邁開沉重的步伐。

「叩叩!」

已經到他的門前了...等一下該擺什麼表情呢?

「來了。」萬齋手持一隻筆開門。看到來人後表情有明顯的鬆動。

「那個,武市大人要我送資料過來。」

「是嗎?」接過資料後,依舊的面癱。兩人之間的氣氛再次冰凍。

「那...那我先走了。」當山崎放棄溝通準備離開時,手臂頓時感到一股壓力。

「閣下進來一下。」然後整個人就被拖進房間裡。

「等等...!」過大的拉力讓山崎一頭栽進萬齋的懷裡。

突如其來的接觸讓山崎像上次一樣往後退了好幾步,儘管都快站不穩了。

......」萬齋一如既往無言的背過身。窸窸窣窣的聲響似乎是在翻找什麼東西。

等到轉身時,手上已經多了個東西「在下上次嚇到閣下了,以此謝罪。」萬齋強硬的將盒子塞進手裡。

「呃不...應該是我對不起啊...」馬上逃開的失禮行為啊...山崎臉泛紅暈害羞的抱緊手中的物品。

「那麼,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多多指教。再見。」山崎露出青澀的笑容,朝萬齋揮揮手,走出房門。

一出房間馬上打開包裝。

...是個和菓子禮盒啊...看來面癱也不一定是壞人。

看來攘夷志士也不一定是壞人。

山崎開心的露出發自內心的笑容。卻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萌生出的情感會為自己帶來怎樣的影響。

 

『萬退04

山崎趴在床鋪上,默默的啃著萬齋送的和菓子。滿足的幸福笑容看在室友眼裡格外刺眼。

「新來的,你遇到什麼好事了?」室友跟一些凶神惡煞的人不一樣,只會表面吐槽自己解悶而已。

「沒有啊。」山崎轉過頭,軟綿綿的笑容要他相信沒事是不可能的。

「那你那個閃光般的笑容是怎麼回事?」室友無奈的搖搖頭,擺明不想聽回答的用棉被將頭蓋住。

「算了啦晚安。」

房間的燈暗了下來。

說的也是,為什麼那個人斬送我一盒點心我就這麼開心呢?是因為太驚訝一個面癱也會這樣親近別人嗎?想一想感覺好像不只這樣吧...

山崎放棄思考的將和菓子收起來,倒頭就睡。

「今天...是掃高杉的房間?」山崎拿著輪值表愣了好久。沒想到這麼快就要直接進攻boss的房間了。

深呼吸---如果要再獲得更多情報,一定要鎮定。準備好去翻房間吧!()

不過,當站在門前時,還是有些緊張。盡量不弄出聲響的轉開門把,沒想到---

「桂?!」下意識的驚呼惹得被褥底下的身軀動了動。

「嗯是高杉嗎...?!」桂睜大雙眼,馬上拉起棉被蓋住自己光裸的身體。

如果仔細看,地板上還有印著"condoms"字樣的包裝袋。

山崎再度覺得鬼兵隊沒一個正常人,通通都是變態...

「呃對不起啊,我是新來的。」

「新來的?哈哈哈!那就沒關係了!」桂張開嘴大笑,毫不在意現在自己全身一絲不掛。

「呵呵」山崎繼續苦笑。這麼神經大條的人,相信不管是部下還是高杉都很辛苦吧...

「嗯不過,你既然是新來的,怎麼會知道我是桂?」山崎聞言,背後瞬間爬滿冷汗。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候該怎麼矇混過去...

正當山崎在苦惱時,更糟的狀況發生了。高杉正好開門進了房間。

山崎心中的怨言蜂擁而出。為何每次我掃哪個房間,那個房間的主人就會出現?!

「桂...」高杉看上去心情很不好。儘管只剩一隻眼,銳利的殺氣還是刺的心臟一跳一跳的。

「你為什麼在這裡?」高杉的冰冷語氣比萬齋糟上好幾倍。

「我不是交待過今天不準進我房間嗎?」咦?什麼時候?山崎一邊冒冷汗一邊回想今天有沒有人跟他說...真的沒有啊。

「我...我不知道...

「好啦~反正我沒關係~而且他是新來的啊!」桂在旁邊幫忙緩夾,沒想到挺直腰脊時,卻吃痛的悶哼一聲。

......」高杉用更冷峻的眼神瞪視山崎。山崎感覺自己都要被視線燒出一個洞了。

然後下一秒,似曾相識的場景又出現了。

...跟被來島又子扔出來的情形好像啊...只不過是強化版的。

身軀直直撞上門外的櫃子,袖子因強勁的衝擊力量而被劃破。額頭大力的敲擊地板,皮膚被擦破,血跡沿著臉頰留過。嘴裡也有些腥甜。

「嗚...」眼前的景色變得有些模糊不清。相比之下,這次的疼痛是從全身各處傳來的。真不愧是boss,殺傷力真不一般的高...

「良殿?良殿?沒事吧?!」視線中似乎有一團墨綠色的東西出現。山崎勾起泛血的嘴角。

能在我需要幫助時出現,不管是巧合還是刻意,在此時,我都很感謝啊...感謝你願意出現在我身邊啊...萬齋。

意識也開始糊成一團。彷彿什麼都感覺不到,山崎就這麼直接昏睡過去。

"良殿?退殿?!"

「嗚哇!」耳邊傳來自己原本的名字,山崎嚇的從床上彈起,但過沒多久就後悔反應不該這麼劇烈...

「好痛...」這次被高杉扔出來,似乎全身都有受傷。骨頭要散架般疼痛,最劇痛的莫過於頭了...

嗯?山崎伸手摸頭,沒有血?反而是乾爽的觸感?

「繃帶...?」

「啊,閣下醒了?」萬齋坐在離床邊不遠處的椅子上。回過頭時,譜寫曲子的沙沙聲也嘎然而止。

「呃?!對不起占了你的床!!」山崎急忙的想要離開床位,卻被萬齋壓回去。

「沒關係。而且是在下告知不周,沒告訴閣下今天不要進高杉大人的房間。」雖然說出來的話飽含歉意,但表情還是一點都沒變...山崎已經開始佩服萬齋了。

「可是這又不是你負責的範圍,不用道歉啦...

「那麼,閣下受傷了,就好好待著不要動。」萬齋命令式的語氣讓山崎馬上安靜下來。唉自己好像無法違抗他啊,真沒用。

「良殿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山崎側著頭,仔細感受全身的神經...好像...牙齦痛...沒辦法咬太硬的東西啊...

「牙齦。」

......」萬齋什麼話都沒說,便背過身開始翻找醫藥箱。再轉回來時,手上已經多了外傷藥跟紗布。

「良殿,嘴巴張開。」嘴角邊也有一點點撕裂傷,所以張嘴時山崎露出了有些痛苦的表情。

「是哪邊的牙齦?」山崎仔細看了眼萬齋。不忍說,一手拿紗布一手拿藥膏很有喜感啊...

「呵呵後面臼齒。」

萬齋還是不發一語,但是下一步的動作卻讓山崎徹底當掉了。

墨鏡!!!!萬齋把墨鏡拿下來了!!!!這個顏值啊啊啊啊!是想帥死誰啊啊啊!而且靠太近了啊啊啊!

但萬齋看著山崎驚呆且有些泛紅的臉,顏面神經還是無波無瀾。手兀自上藥,然後將紗布塞到深處。

「在下去給閣下用吃的。」萬齋將墨鏡戴上,順手將山崎合不攏的下巴抬回去。

「嗯謝謝...」在墨鏡戴上那一刻,山崎恢復理智了。

隨著萬齋走出門,山崎開始了他的腦內小劇場。

萬齋在我這種小人物面前把墨鏡摘掉真的沒問題嗎?!況且我還是真選組組員啊!在路上他也沒辦法把墨鏡摘掉偽裝了!()...這個他或許不知道...而且那個可怕的顏值!要有多少就有多少女朋友!為何看起來還是單身呢?!

當山崎在糾結時,絲毫沒想到這個時候他可以翻萬齋的房間。

 

『萬退05

木製的碗裡裝著剛煮好的粥。熱氣上升的雲霧溫暖了稍嫌冰冷的臉頰。

「謝謝...河上...先生?」山崎接過萬齋手上的食物,斟酌自己究竟要怎麼稱呼人斬先生...

「萬齋就好了。」山崎聽得愣頭愣腦,只小小回應一聲""。因為接下來萬齋的舉動又是這麼的刺激心臟,導致山崎又當機了。

有些粗糙的手觸碰臉上細緻的皮膚後,直接將下顎打開。然後墨鏡又摘下來了...

......啊啊?」嘴尚未閉起,山崎只能維持奇怪的姿勢發出奇怪的聲音。

「閣下紗布沒拿掉無法進食。等閣下吃完了在下再上一次藥吧。」話音落下的瞬間,萬齋把兩根手指伸進山崎嘴裡。在把紗布抽出來時,還拉出有些色氣的銀絲。

...謝謝。」怎麼感覺今天自己一直在說謝謝啊...感嘆著自身無能的同時山崎臉紅的開始挖粥來吃。

然後萬齋只是靜靜的坐在床沿看自己吃飯。(:沒帶墨鏡)

...不要面癱啊!這樣我吃的很尷尬很不舒坦!

萬齋像是接收到山崎的想法,開始找話題「閣下...」結果才說兩個字就放棄了。

我說!!!你好歹是人斬吧!又不是哪來的交障人士!山崎面有難色的把所有粥吞完。一抬頭便對上萬齋的眼神。

「那...那個...謝謝你...」果然...被這麼有震懾力又帥氣的眼睛盯著,會緊張到結巴啊...雖然是面癱。

「嗯。」萬齋把碗拿起,放在床頭櫃上,接著又掰開山崎的嘴巴,上藥放紗布。

在走出房門打算將碗放回廚房時,不忘回頭提醒「閣下最近避開高杉大人為上。」墨鏡又戴起來了...

山崎不知為何,看到墨鏡被戴上時第一個想法竟然是很可惜。

之後山崎被萬齋揹回房間。室友看到時還嚇的一臉惶恐,狂問山崎惹人斬哪裡了。結果萬齋只說因為在下良殿受傷了。

「等等...這不可能吧...」室友在萬齋離房後,一直抓著山崎問問題。

「河上萬齋是出名的冷血耶,怎麼可能說這種話?!」

......呵呵。」山崎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好矇混過去。

明明說過不是你的錯了,還攬自己身上做什麼呢?山崎想想,倒覺得心裡暖暖的。

「喂!山下良!」山崎坐在...員工?食堂吃飯時,深感情況不妙。

「請問有什麼事?」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彷彿萬丈光芒。

「上次你耍我是怎麼回事?!」因為你看起來就想找我碴啊!...山崎默默吐槽,但笑容還是不變。

「嗯,那時候我有急事。」只好找個看起來不像藉口的藉口吧...此刻我擔心的只有你會不會揍我然後我的傷口又裂開而已...

「是嗎?你不會只是不想承認吧?」領口一把被揪起。臀部離開座位,往上的力道扯痛了身上瘀青處。

沒事找事做什麼...如果閒到這麼無聊幹嘛進鬼兵隊?!

山崎很想回嗆,但全身上下的不適感還是讓自己悶哼了一聲。果然這個舉動引來眼前這個人的注意。

「唷,該不會是幹什麼事全身痠痛吧?」自認為知情的人在一旁起鬨成一片。

好討厭這種感覺...可是自己的力量又不夠...

正當山崎咬牙切齒這麼想時,一隻手將揪住領口的手掌打掉,接著向後墜的身體被人單手扶住。

「有沒有幹什麼,在下說了算。」山崎再次感謝萬齋會在自己需要幫助時出現...

「呃河上萬齋?!」萬齋將山崎扶好,自己面對來找碴的人。

「滾。」

「咦?」

「我說滾。」冷漠的聲調,不輸當初高杉的口氣。整個食堂的溫度彷彿來到了冰點。

......」那個人滿面驚慌,默默的從萬齋面前消失了。

「良殿上次撞到的地方還好嗎?」為了堵住一切亂七八糟的流言,萬齋刻意問了這句話。

「很好...謝謝...」山崎在此刻佩服萬齋的心情已經變成崇拜了。好細心啊...我從來沒想過人斬也會有這麼細心的一天。

「那在下告辭了。」

背著三味線的背影慢慢遠離。

山崎心想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吃飯了...才怪!

更驚心動魄的事發生了。高杉站在食堂門口,冷若冰霜的表情比萬齋更駭人。

煙斗放在嘴邊,吐出一層層菸。

「山下良...是吧?」沉重的嗓音傳進耳裡時,身上也起了一層雞皮疙瘩。

「是...」山崎怯生生的站起身面對高杉,眼神始終看著地面。

「你,跟我來一下。」漫不經心的態度在此時卻讓人如坐針氈。

「是...」山崎的聲音變得更小聲了。

當他勉強抬起頭時,卻看到萬齋還沒走出食堂,反而生硬的站在高杉身後。

仔細觀察,他似乎...有露出一絲絲緊張的神情?

山崎抿嘴...這個人可是面癱啊...那麼難得的露出表情,而且還是驚慌...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萬退06

......」高杉坐在窗框上,凝視著外頭暗沉的景色。一圈圈白煙自口中吐出。

菸味彌漫了整個和室,無聲的氣氛很難受,也讓人不寒而慄。

「山下良。」

「是!」山崎戒慎恐懼的回答。此刻自己的情形,就像任人宰割的小動物一樣。

「昨天的事,我早就不計較了。」紫色衣擺往下垂放。高杉用一隻眼看向山崎。瑟瑟發抖的樣子,看了真是愉快啊。

「我在意的,是桂跟我說---」高杉站起身。一步一步飽含壓迫感的逼近,讓山崎頭連抬都不敢抬。

「你似乎認得他啊?」高杉跟桂不一樣...不是丟了智商的笨蛋,山崎膽顫心驚的想著。

「而且他還說好像在哪看過你?」突如其來的語彙讓山崎的心跳有那麼一下下停滯了。我只是個小小的監察,禁不起這麼刺激的場面啊...

「嘛,今天就放過你了。」高杉掛著野獸般的笑容將唇湊到山崎耳邊。

「但願桂不是在真選組看過你喔?」冷笑伴隨腳步聲出了和室。山崎愣在原地,冰冷的體溫遲遲無法回復。

怎麼辦...應該被發現了...這是在警告自己不要再待在這裡了吧...想到這裡就心澀。我還什麼資料都沒拿到呢,除了武市床底的武器販賣我有瞄到,其他什麼貢獻都沒有啊...而且。

而且,這樣以後沒辦法看到萬齋了。啊?奇怪,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該不會自己...山崎苦澀的扯出笑容,難看的抹了抹似乎在流淚的眼。真是...怎麼能在這種關鍵時刻發生這種事...

「良殿?有怎麼樣嗎?」萬齋在恰到好處的時機進來。

山崎回頭,泛淚的眼神讓萬齋微微皺眉。

......」哈哈,面癱也會蹙眉啊...山崎為了驅散心中酸澀的感受如此苦笑著,但在萬齋走過來扶住自己時,還是忍不住了。

「嗚嗚...」眼淚潰堤。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哭什麼的山崎感到可笑。到底是哭沒有幫到真選組還是對萬齋的感情?肯定是後者多一點吧。

既然現在找不到解決辦法,那麼先痛哭一場發洩情緒吧。現在想想,我好像只敢在萬齋面前露出如此脆弱的一面。或許是因為自從潛入鬼兵隊後,他一直都默默的保護我這個弱小的人吧...儘管之前我差點被他殺了。在真選組的同伴面前也不敢這樣放肆,畢竟他們可是重紀律跟堅強的呢。

......」萬齋只是靜靜的抱著山崎,聽他哭泣哀淒的旋律,直到他睡著為止。

之後萬齋又攔腰抱起山崎。只不過這次是把他抱回他自己的房間。

想當然爾室友受了不小的驚嚇。

「在下想叨擾一晚陪在良殿身邊,不介意吧?」室友被嚇的只會點頭。

只是當晚令人感到驚奇的,萬齋竟然坐在山崎旁邊看他看了一整晚。室友在半夜醒來時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山下...

「啊?」明顯哭腫了的雙眼在別人看見後一直被指指點點,但山崎彷彿置身事外的無視他們。

「你知道昨晚人斬顧了你一整晚嗎?到了快起床的時間才走的...」室友小聲說,但還是給周圍一些人聽到了。

「真的嗎?!」山崎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

「嗯那要去跟他道謝啊...」無奈的笑容看在室友眼裡非常不尋常。

「你之前還是燦爛笑容的...昨天到底怎麼了?」山崎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麼消沉了,要好好想清楚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沒事了!謝謝你的關心!」招牌笑容再度出現,室友放心的推著山崎。

「那我們快去吃早餐吧!」

其實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解決吧...不管是這個身份還是這份感情。

山崎罪惡的想著,自己似乎有那麼一瞬間厭惡臥底這個身份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魂 萬退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