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噠!」手機殼應聲扣上。向後仰起的頭在碰到沙發時摩擦出黑髮的沙沙聲。
面對天花板的笑,夾帶扭曲與未知。
雙臂刻意搭在沙發靠背上。漫長的深呼吸像是要將內心的混濁撕裂般紊亂。
彷彿經過千載的時間流逝被鐵門撞擊聲拉回。寂靜散的無影無蹤。
「死跳蚤!!!」一聲熟悉的大吼闖入耳膜。一如既往的怪物姿態,令自己噁心的幾乎要笑出來了。
「小靜,我又不是去池袋惹你了,何必這麼生氣呢?」坐在沙發上的男人擺手,嘲諷的笑容讓墨鏡下的目光變得更加銳利。
「你說什麼?!」靜雄快速走過,一把揪起臨也的衣領。額頭猛力的撞在一起。
「還不是你這個跳蚤發這種半吊子玩笑的簡訊?!」靜雄的怒顏反而讓臨也笑的更開懷了。額上的青筋因為勾起的嘴角變得更加明顯。
拳頭似乎就要砸在臉上了,但卻又突然停在離皮膚約一吋的距離。
「...嗯?」揪住領子的手無預警鬆開,身體逕自跌回沙發裡。
眼前那雙唇吐出冰冷的語彙「我還沒有興趣揍一個沒意識反抗的人。」
當手要縮回去時,臨也突然拉住手腕,將已經放進口袋一半的手硬生生抽出來。
力量不小,雖然對靜雄來說不算什麼,但如此反常的態度,足夠讓人皺眉的了。
「小靜,」那雙藏著暗紅色的眼瞳帶笑的望著另一雙狐疑的眼神「我愛著全人類這句話存在著疑點。」靜雄努力咀嚼這突如其來的字句,順帶壓下煩躁感故作冷靜的直盯著臨也。
「"我愛著全人類。"代表我要愛著所有基因序列是23對的生物。不管是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神經病還是罪犯,但是,為什麼要有你的存在呢?簡直是披著人皮的怪物。打從第一眼見到你,我就厭惡你這個"人"本身。所以,我把你定義為"怪物",跟"人類"不一樣的怪物。時間一久,我就把這件事當成理所當然的。但是,時間過的更久,我發現這根本是自欺欺人。你是"人",擁有怪物般力量的人類。一直以來,我都以愛著全人類為旨,作為一個觀察者,蒐集自己喜歡事物的資料。我就是以這種心態在做情報商的。現在,我作為"臨也"這個存在的思想受到威脅了。如果被打破,那臨也不再是臨也,只是個有"臨也"名字的普通人類了。所以我最近在思考時,想到了個好方法,這個機會就讓給你吧。讓我喜歡你,還是討厭你?這可是個絕佳且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喔?可以讓"臨也"這個人消失的好機會喔?」臨也的笑容變得很不自然。靜雄的眉頭深深鎖起。
難怪,難怪這傢伙最近很安份,完全沒有對我耍小手段。
「那你想要我選哪邊?」沉沉的嗓音試探性的詢問,讓空氣凝結了好一陣子。
「老實說,兩邊都不想,因為對我都不利。」臨也又咯咯的笑了起來,但還是不減沉悶。
「...是嗎?所以這代表我可以照我自己想要的選囉?」靜雄露出平常幾乎不可能出現的平靜臉孔。反常的氣氛讓整間屋子被冷色調占滿。
如果有個選項,可以讓這隻跳蚤閉上他的嘴,停止一切討人厭的行為,剔除掉後我大概會喜歡他的討人厭的行為,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決定。
臨也感受到自己的手腕被反握住,然後被徑直的拉起。身軀被逼得不得不挺直,有些難受。
額前被金色髮絲輕輕拂過。隔著墨鏡,無法看清眼神中帶有的意義。
微微的鼻息默默貼近,接著轉為觸感停留在唇上。
菸草的沉悶氣味散溢在齒間,透過呼吸擴散進整個鼻腔。
果然是小靜的作風,從來不按排理出牌。
這點總是會喚起我的對抗意識。
「我需要一個平穩安靜的生活。所以喜歡我吧,臨也。」臨也克制不顯出驚愕的看著做出驚人舉動的靜雄,他卻理所當然的說出在常人耳裡通常很害羞的字句。
其實不作亂,不耍賤招的他,我大概有一定的把握喜歡吧。只要他之後確保不會突然討厭我,突然又開始對我產生敵意。
金髮微微撇開,帶著不確定性的語氣流露而出「我或許---」可以喜歡你...這幾個字沒有被說完,全數被臨也吞進他的喉嚨裡。
「我不想聽,也不想知道。」臨也抬手抹了殘餘菸味的唾液。
反正那肯定是未來才會發生的事。那種半吊子的告白,我不想聽。那種話語我現在並不需要。要給我的話,等我喜歡上你了,再說也不遲。
好吧---再深呼吸一次「我就如你所願,喜歡你吧。」臨也恢復以往那種狡狎的笑容,伸手環住眼前自己不得不愛的人。
強烈的恨意,代表對某個人抱持著不合理的巨大情感。如果稍微做點手腳,說不定就可以利用這股情感,將它導向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結果吧。
手機自口袋中滑出,撞擊地板。螢幕顯示出幾行字。
"我愛全人類,我愛靜雄。"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RR! 靜臨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