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我在夢工廠經歷的熱血浪漫譚01》
「花倉!花倉在嗎?」一名穿著狩衣的小男孩急躁的大力敲打眼前破舊的暗紅色木門,那樣的手勁看上去就不像是一個五歲孩童能夠使出的力量。
「嗚哇!」從門內傳來翻箱倒櫃的聲音,不到三十秒,門就從內側被打開了。
被稱作花倉的青年有點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他染了一頭金髮,並且髮質看上去有點硬,就像是刺蝟一樣。因為兩邊耳朵都各有一個寶藍色耳釘,讓他整個人的氣質就像是路邊隨處可見的小混混。
小男孩看見花倉很明顯剛才才隨意套上的充滿皺摺的衣服,毫不遮掩的咂嘴,「有關於夢魔的工作了,請你盡速去處理。」小男孩從袖口中抽出一份卷起來的文件。綁住文件的紅色緞帶就連在如此粗糙的昏暗燈光下都顯得有光澤,可見其高檔程度。
「喔,好,收到了。」花倉拿了文件後,沒有要讓小男孩馬上離開的意思,而是蹲下身與他平視。
「你的態度還是一如既往的差呢,我到底惹到你哪裡了啊,稻竹先生?」
「不要跟我裝熟,你這個陰陽寮的米蟲。」小男孩趾高氣昂的斜睨花倉,哼了一聲之後就施了個法術瞬間消失在原地了。
花倉在接受到如此對待後沒有惱羞成怒,反而是窘迫的一屁股坐下,仰頭對天嘆氣。
「啊——只不過就是能力比較稀有所以大部份的事件不需要我解決而已啊……」
「什麼時候才能變厲害一點讓大家喜歡呢?」雖然因為稻竹例行性的唾棄而感到沮喪,花倉還是打了自己的臉好幾下讓自己振作起來,準備工作。
今天肯定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
※※※※※
「你真的是……那個傳說中陰陽寮的人嗎?」面前的婦人用懷疑的眼神反覆打量現在站在她家門前的花倉,而花倉仍舊笑容滿面沒有一絲動搖,因為就連他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打扮只會讓人起疑。小混混般的頭髮配深藍色西裝,怎麼想都奇怪。
「是的,我就是陰陽寮的人,敝姓花倉。」嗯,不僅僅是稻竹的嘲諷,就連上門求救的人們對他的半信半疑都已經習慣了,該說他花倉適應力好呢,還是可悲呢?
花倉微微鞠了個躬。婦人在看到花倉沒有露出任何不滿情緒後,才勉強相信他不是來歷不明的可疑人士。
「好吧、請進吧。」婦人側著身子,讓出足夠一個人鑽過的空隙讓花倉能夠進到屋內。
這次的委託案件是一個小女孩一睡不醒的事件。小女孩並沒有嗜睡症,但是在某一天晚上入睡後便再也沒有醒來,至今已經過了五天。
「您的女兒在回家之前有去過哪邊嗎?」花倉看著小女孩的睡顏若有所思的詢問,手也放在下巴處。
「……她最近都會去醫院看望奶奶,怎麼了嗎?」
「沒事。」這樣就說的通了。
醫院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不管什麼樣的妖怪都可能會有,而這個小女孩剛好引來了夢魔。夢魔寄宿在人的夢境之中,吸食人類的精神力直到人類再也沒有醒來的力氣牠才會去找下一個宿主。
花倉走近小女孩身邊,俯身凝視她的臉龐。
「這位太太,不好意思,我可以觸碰您的女兒嗎?」
「你、你說什麼……?!」
「請別誤會,您可以全程待在旁邊的。」
「……」花倉看著婦人面露難色,但最後還是艱難的點了點頭後,放心的在女孩床邊坐下。
他把手放在小女孩的額頭上,不到幾秒,他自己也陷入了夢鄉。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小女孩慢悠悠的醒了過來,「小夏!」婦人立刻撲過去一把抱住小女孩,眼框泛淚的不斷叫著她的名字。
與此同時花倉也醒過來了,只不過他的面色不像小女孩那樣健康,反而有點慘白。唉啊每次工作完的例行頭痛……!花倉痛苦的揉了揉兩邊的太陽穴,全身乏力的站了起來。
「媽媽,剛剛這個哥哥有出現在我的夢裡耶!」小女孩開心的指著花倉,而這樣的言論被婦人聽在耳裡卻不代表好事。婦人戒備的站起來,將女孩護在自己的身後。
「我錢一樣會給你的,可以請你馬上離開嗎?」
花倉露出非常能夠理解,甚至稱的上是同情的眼神,微微一笑,「非常謝謝。」然後馬上消失在那對母女的眼前。
我,花倉英太,一個住在陰陽寮裡的製夢師,因為能力很稀有或者換另外一個講法,很沒用,所以成為了陰陽寮裡最底層的廉價勞工。但是我並不會覺得人生無望,反而更積極向上的想要成為被大家認可的厲害陰陽師。
而這個故事就是在講述我在這條路上所遇到的各種有趣事物,關於那些一點都不浪漫的浪漫譚,一點都不熱血的熱血劇情。
「喂,你有沒有在看路啊!」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花倉。
嗯……果然一點都不熱血也不浪漫……
照這樣的狀態,我真的能夠活到完結嗎?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輕小說 妖怪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