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錯之琴04》
「子……子硯……」子弦單手扶膝,彎下身大口的喘著氣,視線也因為汗水沾濕了眼睫滲到雙眼之間而顯得有些模糊,就連手中那把笛子的影像也出現了好幾個虛影。
而他用眼角餘光瞄了還泰然自若的僧人。單手作合掌手勢,另一手定定地拿著禪杖,如果稍微聚神仔細看,不難看出僧人臉上掛著的笑容,那氣質說有多雲淡風輕就有多雲淡風輕。
可惡……他自己都跑到汗流浹背了怎麼哥哥還是一點疲態都沒有?
想當初他在原來的世界跟子硯切磋都沒有輸的這麼一面倒!肯定是因為他用不習慣五毒功法,嗯,肯定是這樣的!
「子弦怎麼了?看上去臉色不太好哦。」你也知道不太好!那語氣還有些許的笑意,聽起來就特別天然黑!雖然這樣黑黑壞壞的也是很迷人啦!子弦氣結的想要張口反駁幾句,但是不小心一口嗆到,安常書才收起還想繼續調戲人的心態,迅速上前將人扶起來,再順手一撈就把人帶到旁邊樹下的大石頭上坐著。
安常書朝子弦遞了一杯水,另一隻手也沒閒著,一下又一下的給子弦撫著背。子弦又忍不住在內心想著這個哥哥真溫柔之類云云。
「還好嗎?」在子弦仰頭灌下幾口水後,安常書才氣定神閒的將手收回來。
「還行,就覺得很累。」
「看來是我操之過急啊……」啊不好,這個和尚要開始怪自己了。不管哪邊的哥哥都是這個性子,分明就不是他們自己的錯卻偏偏要通通攬自己身上。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不過……老實說,子弦覺得安常書太急著讓他學會所有五毒招式這也是事實「那麻煩今天就到這裡吧……」他今早才發現自己到一個陌生環境(好吧可能不完全算是),就被一個天然黑拉著練了這麼久,真的吃不消啊。
「好。」安常書很爽快的答應了。
哇哈哈哈真好說話!子弦開心的擺起腳,接著開始端詳手中這個五毒弟子才有的蟲笛。看起來上面大大小小的痕跡是很久以前傷到的,但是用來造這把笛子的木頭材質摸著還不錯,用手觸摸的時候就會發現很舒服的沁涼感,只不過他也不知道這是甚麼品種的樹製成的。
「子硯,原本的安常琴個性如何啊?」子弦突然想到好像除了武功之外他們還忘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個性啊!個性!!!
安常書雙手抱胸,小幅度的偏著頭沉吟了一下「大概平常算是很淘氣吧,也很喜歡戳我的臉。但是同時也很妖嬈呢。」子弦的笑容有點繃不住。
……讓他一個原丐幫弟子扮演風姿綽約一笑傾城的異域女子,這難度真是不一般的高啊。
安常書看子弦現在這個要笑不笑面如土色的表情大概就猜到他在想甚麼了,就覺得這個突然出現的弟弟也是很可愛,在常琴回來之前就加倍用心陪伴他吧「我會幫你啦。那你跟你哥哥相處的模式是如何呢?」
子弦大概可以猜得出他想做甚麼,應該就是透過了解他跟子硯來指點自己的態度應該如何變化「現在的話倒是他常常說甚麼雖然是丐幫弟子但是書也不要少讀,我有聽他的話多少讀一些,但是果然還是無法在氣質上顯現出來……我常常讓他操心呢……」
「那麼小時候呢?」
「小時候……大概就是任我黏吧!哥哥很寵我跟弟弟的!」安常書在聽完這番話馬上露出一個笑容,但看在子弦眼裡卻是不懷好意……這可是天然黑!
「那你就照你以前小時候黏你哥哥那樣黏我吧。」
「……好吧。」安常書有一種錯覺就是子弦似乎不太想那麼做,而子弦內心是真的在叫苦連天的。他還沒跟這個子硯說他喜歡那個真正的親生哥哥,也不知道安常書聽到會用甚麼眼光看他。看來之後這會裝的既逼真又痛苦吧,因為他老早就想這麼黏自己哥哥了啊!
「子弦?」正當他正在腦袋裡颳起颶風時,安常書出聲把他的神智喚回來。
「喔、喔,沒事。」還是換個話題吧。
子弦的眼神飄忽了一會兒,從剛才的切磋中挑了個話題「你剛剛跟我打架的時候怎麼都沒用羅漢金身啊?」他記得哥哥每次在他要用亢龍有悔的時候都會掐好時機在身上附上一層淡淡的金光,然後那金光就會將他打出來的招式一半送回來給自己。真的痛死了。
「那是面對攻擊用的防禦技巧,你剛剛是在嘗試癒合自己被我打傷的地方,我自然是用不到了。」喔……原來是這樣……不過他想到這就覺得有些奇怪,明明就是切磋,為甚麼安常書在對戰之前交給他的五毒技法就只有療傷用的!都沒有攻擊的!他打起來超級彆扭不說,還因為招式用的不順接連被打在細皮嫩肉的地方!他都不會憐香惜玉一下嗎!
子弦後來轉念一想,說不定常琴原本的修行就很厲害,就算跟安常書對戰一下也不會被傷到,唉……總之這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路子要走下去還要走的強到讓人看不出端倪,自己到底幹了甚麼事才會變成這個局面啊……(後來他才知道自己喝醉那時候講了很不靠譜的話,各人造業各人擔啊)
「那我可不可以學一些其他攻擊的方式?我也可以防身啊!」子弦雙眼亮晶晶的盯著身邊溫柔看著自己的安常書。天啊,哥哥這樣看我的感覺足夠讓他開心蹦達好幾天了。
但是安常書並沒有急著說好與不好,他緩慢的說「我可以教你一招攻擊方式,叫做蠍心,」接著下一句就來個峰迴路轉「順便一提,安常琴,專修補天訣。」
嗯,很好很好非常好。
子弦的笑容彷彿漾出一圈柔和的光暈。
安常書覺得真的該讓他回屋子裡休息了。
※※※※※
「所以說本姑娘現在的靈魂是寄宿在一個丐幫男子身上?」安常琴摩娑著手上的茶杯,指間遊轉的動作很細緻,其中蘊藏的媚態更是無法遮掩。但是這種姿態出現在一個本來豪氣粗獷的人身上就有說不盡的違和感了。
子砂子硯就是這個畫面最直接的受害者。子砂還算心理素質堅強,子硯也是數一數二的忍耐高手……只要他剛剛沒有被親的七葷八素。
子砂看向已經丟掉魂魄的子硯真的真的非常為他感到同情,看來他等一下還要找個機會輔導一下這個平常百毒不侵的哥哥了……
而回話這個動作自然交給子砂了「是的。」
安常琴將唇靠在陶瓷杯緣,一個仰頭就把所有茶水通通喝光。明明原本是一個爽快的動作,由他做起來卻像極了一個微醺的妖媚女子,連脖頸一瞬間被展現的優美弧度也是那麼引人遐想「那依你看我原來的身體該是何種狀況?」
子砂暗嘆相由心生這話果真不假。恐怕這個不一樣的子弦哥哥跟他們待久了,靠著他靈魂由內而外散發而出的氣度,他們也會習慣這嫵媚多姿的子弦啊……「應該是由子弦哥哥暫時看管了。」
安常琴開始打量起這個跟安常棋面貌相差無幾的明教弟子。沉穩的性子跟原來那個妹妹有的一拚,或許接下來要想辦法回去也多半是靠他了「那給我介紹一下你們吧。」
「我是這個家中的么子,名叫安常畫,他是長子,叫做安常書。至於您這個身體的主人叫做安常琴,在我們家是排行第二的。」
「你們是親生兄弟嗎?」
「是。」
「喔——」難怪他在親那個大師的時候他臉色會這麼難看。有違倫常吧。
安常琴露出一副百無聊賴的模樣,隨手將杯子一擺「本姑娘也叫安常琴,你們叫我琴姐姐跟琴妹妹就好了。」他也不指望那個和尚能跟他那邊的情緣一樣叫他常琴,想必也叫不順口那就別逼人家了。
「好的,琴姐姐。」看來這位姑娘雖然看似難以相處,但其實人也很好吧。也不知道子弦哥哥在那邊過得好不好,這交換靈魂的奇怪機遇能不能解開。
此時子硯好不容易清醒了一些,也自覺剛才自己一直心緒不寧甚麼話都沒招呼人家頗失禮,便起身行了個最普通的佛禮「那麼琴妹妹,還希望你能把這裡當自己家,待在這裡的這段時間就委屈你了。」
安常琴看到子硯這個態度雖然覺得很不習慣但也沒辦法說甚麼,也就點了點頭微笑回應。
「那貧僧先去做早課了。」
「大師慢走。」
門甫一關上,安常琴就有些憋不住的低頭往桌上一栽,嘴邊溢出來的嘆息顯得特別憋曲。
「琴、琴姐姐?」
「原來在這邊我跟常書不是情侶啊……」
「什、什麼?!」這信息量有點大啊?!
「雖說我苗疆地區風氣本就比較開放,但剛剛那些事本姑娘還是很難為情啊!」安常琴懊惱地趴在桌子上,一手沾上杯中還未完全乾透的茶水在木桌上畫下一個一個的圓圈。
很顯然子砂的關注點不是這個「琴姐姐你剛剛說你跟另一個世界的子硯哥哥是情侶?!」
「是啊,怎麼了嗎?」子砂看著安常琴那一臉疑惑的表情,腦海中無數想法飄過。
如果在這段期間加深“安常琴”跟子硯哥哥的感情,說不定哥哥會日久生情呢?!而且現在在哥哥身體裡的人也不是原來那個縮頭烏龜。(雖然是事實那也不要明著說啊!子弦很憤恨)
「那個……實不相瞞……」子砂自己也知道這個要求底氣不足,一個才剛認識的人根本就沒那必要幫你,而且感情這事本來就是緣分,這麼如此強求也不知道會不會遭天譴。
算了,到時候真的遭天譴就讓子弦哥哥買一堆小魚乾賠他好了。
子砂小心翼翼的把如今子弦跟子硯的情況一五一十地跟安常琴說了,連帶的想要幫子弦的想法也說出口,不過預料之外的是安常琴不但沒有拒絕,反而認真的思考起這個可能性。
他鼓起臉頰,眼珠子也轉個不停「能夠幫他們自然是很好,不過還要好好想一想具體該怎麼做!」子砂瞬間就湧出一種喜極而泣的感覺。有望了啊!!!
「非常謝謝你!」子砂激動地握住安常琴的手,眼神都像在放光。
「啊、不用啦。為情所苦這事我也不少經歷,如果能夠幫人脫離這苦海我也很開心啊。」安常琴拋給子砂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
但是他們完全忘記討論另外一件事了。
要怎麼回去原來的世界啊?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網三 劍三 佛丐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