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皇大帝是萬能的05》
下頷被猛的抬起。
視線相觸時,白居易從他眼裡讀到的情緒並不如想像般複雜。
沒有五味雜陳,沒有悲喜交加,只有純粹的,屬於他自己的霸道與隨心所欲。
此刻白居易有些無奈,卻興起一種如果拜託他似乎會鬧的轟轟烈烈卻沒問題的感覺。
唉……
「總之,你先讓我恢復正常姿勢啊。腰很酸。」白居易蹙眉,眼前之人還是一副世界怎樣與我無關的輕浮笑容,聞言只是站直身子,但攬在腰間的手絲毫沒有要退開的意思。
「……樂天,我們來聊一聊吧?」他的手遊移到白居易的指尖,一把撈起「旁邊的微之你的人我就先借走啦!」
元稹無奈的嘆了口氣「跟你說過多少次了我叫元程……」
白居易一聽就知道這人平常再怎麼講肯定一句都沒聽進去,也只能苦笑著被拉走,然後用眼神說"失陪了"……
被拖到操場的邊緣時,白居易的手終於被放開了。
「……」握了握被勒的發紅的手腕,白居易抬起頭來瞄了眼這好久不見的故友,赫然發現他已經收起笑容,似乎還微微低著頭在凝視什麼。
「……夢得?」
 「嗯?」劉禹錫思緒被白居易的呼聲拉了回來,又換上方才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笑容。
「唷,好久不見啊樂天!看到是我有沒有很驚訝?」他咧開嘴,露出白皙的兩排牙齒。或許是因為真的太久沒見面,此時有種若有似無的生疏感。
白居易只能乾笑「……真的好久不見啊。」
而他果然在意料之內的始終維持那一貫的狂傲笑容,完全不介意白居易字裡行間所透出的尷尬,僅僅用那雙澄澈的雙眼直盯著人。
「你知道為什麼是我嗎?」
「嗯?」
「所以說,你知道為什麼是我嗎?」白居易偏頭。這個問題顯得有些唐突。沒頭沒尾的句子似乎並不需要特意思考有什麼含意,但劉禹錫眼中閃過的一絲認真被白居易捉個正著。
劉禹錫的視線沒有移開,直率的目光讓白居易感到無法招架,臉不自覺別開。但又不得不擠出一個像樣的回應。
「呃……這……我只能想到你跟我比較熟……」
「是嗎?」冷汗直冒。白居易頭一次覺得跟劉禹錫對話竟有如此說不出的壓力,每一個自信的動作或眼神都能讓人倍感壓迫。
或許他以前就是因為如此,才讓朝臣不是特別喜歡與他相處。
而自己因為跟他談的來,所以他才沒有對自己顯現出自信又傲視群雄的態度。
那麼,他現在這是什麼意思?
劉禹錫環胸,在白居易的思緒飄到千年以前時,雙目早已看向別處。
「你跟元稹都很溫柔,」什麼?白居易跟不太上話題,但語氣中的嚴肅讓他不得不專心「但是就缺乏衝勁和勇氣,或某些契機讓你們能更瞭解內心究竟想要的是什麼,你說是吧?」
劉禹錫吸了口氣,又再度看著眼前的好友,然後指著自己,咧開嘴。
「而我有這些特質,所以才會是我啊,而不是其他跟你性格接近的人例如柳子厚喔。」
一股暖流似乎悄無聲息的爬上心尖。
白居易此時有種想落淚的衝動……開心的那一種。沒想到有人可以依賴竟是一件如此令人欣喜的事,倒不是說玉皇大人就不值得依靠,而是身邊就有個朋友能分享喜怒哀樂……是多麼的幸福。
「夢……夢得……」
「啊?等等別哭啊!我等一下請你吃你喜歡的千萬別哭啊我很不會處理啊!」劉禹錫苦笑著手忙腳亂將衛生紙自書包中翻出來,一把朝白居易臉上抹。
「嗚嗚是你來幫我真的太好了……」白居易接過面紙的同時,身體前傾,直接靠在劉禹錫身上。
「誒,好啦!我知道我很棒,我們先去吃點心吧?」一剛開始狂放的笑容不知何時起被溫柔取代,劉禹錫單手環住白居易,靜靜的等他不再落淚。
與此同時,眼神緩緩的飄向上方校舍處。
……嗯,接下來,該怎麼行動呢?
※※※※※
「……」元稹蹙起雙眉。
斜倚著欄杆望向窗外時,元稹內心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只是想看看白居易會不會被帶到奇怪的地方,然後自己需要適時出手。
事實證明並沒有,但卻發生了令他感到不舒服的事。
劉禹錫在白居易靠在他懷裡時,抬頭,看向自己的所在位置,接著---勾起一抹意義不明的笑容。
充滿挑釁與獨佔。
即使白居易並非自己的什麼人,被這樣盯著還是會衍生出一股怒氣。
沒來由的佔據了所有思考空間---他現在真想衝下去暴揍那張欠扁的臉!!!
最後,元稹只是握緊拳頭,朝牆上一敲,假裝自己已經發洩完了轉頭就走。
天知道等會他會不會做出更脫序的行為,自己才不想受這種氣!
步回家的途中,元稹才又稍稍冷靜了一些。
他覺得自己最近的情緒似乎有些不受控制,包括想抓住如一縷青煙的白居易的話語,或是在看到白居易如大書法家揮毫所寫出的優美字體時所產生的不適感,甚或是……看到白居易跟劉禹錫走在一起,會有無法言喻的胸悶。
唉……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
「什麼?!為什麼?!」
「就說了我先不告訴你啊,不然你一定會阻止我。」劉禹錫泰然自若的練完一整張書法字帖,對於在眼前焦躁到晃來晃去的白居易完全視若無睹,任何一筆一畫都沒被影響到。
「啊啊啊你很討厭啊!!!」在硯台快被碰翻前,劉禹錫眼明手快的用左手將其往後拉,並且深深的嘆了口氣,手扶雕花木桌站起身。
衣料互相摩擦的聲音讓白居易瞬間停止鬧騰,只能怔怔的看著扳起臉孔的劉禹錫朝自己以緩慢卻帶有威壓的速度走來。
「呃……?」
「你被嚇到了喔?」劉禹錫看到對方彷彿石化了的反應,立刻壓不住笑容的撇頭。
「……」然後腹部馬上感受到一陣衝擊。好想吐啊……
「不……你別打我肚子啊!」
「……你真的很煩!!」
「哈哈哈哈好啦~」劉禹錫捂住肚子,將戲謔的笑容換成普通的微笑「我跟你說,我用的方法並不是循序漸進的喔?而是用逼的。至於怎麼逼你就別問了,不然……」
「……好吧,我知道了。」白居易雙手環胸,無奈的笑了笑,轉頭就要去取藥膏。
「誒,還有。」
「嗯?」
「樂天,把你以前寫過有名的文章用毛筆再寫一次。」
「???」
「放心啦,我自有用途。」
作戰計畫……開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歷史同人 元白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