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皇大帝是萬能的03》
白居易無法自拔的沉浸在偷瞄身旁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帥氣臉龐……才怪!
第一天因為是剛轉學,班長元稹(白:講元程不習慣所以還是用原本的名字吧)應導師要求帶自己去領了各個科目的課本,接著陪他晃了一整個下午的校園。
古時候的日光到現代還是沒變呀,從亮眼的白轉變成橙金到火燄般的橘紅,不管看幾次都深深的令人著迷。
「啊……您……你送我到這就行了,謝謝。」已經經過矯正的口音還是有點奇怪,但元稹並不在意,只勾起淡雅的微笑,風度翩翩的舉起手微微揮動。
「嗯,路上小心。」啊……看來這千年並不會讓感情變淡啊。如果真要形容的話就是本以為自己已經沒那麼在意了,但實際上卻慢慢的在心湖底部沉澱無法揚起波瀾的情意,接著在重逢的那一瞬間引爆思念。
這窒息感既痛徹心扉又有點酸甜啊。
然後懷著這苦甜參半的心情迎接第二天的到來。
苦難,敲響了它的第一個鐘聲。
※第一節課:英文※
「同學,我們翻開第五十頁。今天開始要帶大家分辨介系詞用法……」???
什麼???我覺得我在這學校的日子完了。才第一節課就這麼有衝擊性……
平常玉皇大人會拿給我一些簡易的外國文件,所以至少abcd看得懂。
……但也僅止於"Nice to meet you, and you?"這種渣到不行的爛英文了。
一下子要我突然跳到幾千字彙還要顧艱澀難懂的文法我吃不消啊!!!
白居易扳著一張如硬生生吞下一千個圖釘的痛苦面容與彷彿天書般的課本乾瞪眼。
五官的緊繃程度就連隔壁的元班長都不知該如何開口詢問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那麼新來的白同學,你來說說這格該填什麼吧!」地獄啊……!
眼見神情越發扭曲,元稹靈機一動,伸出手壓住白居易的肩,並且刻意提高音量「老師,他身體有點不舒服,我幫他回答吧!」
「噢,好!」白居易緩慢的從由緊張與手足無措所織成的大網中爬出來後,懷著感激的心與景仰的眼神偷看坐在身邊的元稹。
……真的,好耀眼啊。
然後,過了不久,更殘酷的第二節課來了。
※第二節課:數學※
粉筆在黑板上畫下一個個精緻完美的圖形,弧線的圓滑程度簡直媲美電腦繪圖。
白居易打從心底認為他無法欣賞它的美。
橢圓?雙曲線?拋物線?別開玩笑了,埋頭於文學中至少千年的他怎麼可能聽過這些看起來像外星文字的東西?
「根據a與b還有中心點就可以求出這個方程式。」現代人真的好辛苦啊……
右手不斷的在課本上塗塗抹抹。
至少還有字寫得很美這項優點,先姑且把筆記好好抄下來吧……
白居易忍受被各式各樣的數字攻擊耳膜的痛苦,硬撐著把亂七八糟的圖全部畫到本子上。
"怎麼辦,才第二節啊……!"
※第三節課:體育※
「你……你還好嗎?」元稹傾身看向低著頭,雙手撐住膝蓋不停喘氣的人,再看向距離此處不到一百公尺的起跑點,情不自禁的勾起無奈的微笑。
「我……呃、對不起……」白居易無力的仰頭,渙散的眼神暗示他真的已經無法再繼續跑下去了。(儘管只是衝刺了一百公尺……)
接著下一刻手臂被抬起,橫掛在肩頭上。白居易因身體不適與貧血,眼前一片模糊,只有被黑暗佔滿的畫面。
「喝一點水吧……」感覺手中被塞了一個瓶子。白居易目前還是處於什麼都看不到的狀態。
在被拖到操場邊緣的過程中,那似曾相識的溫柔與體貼讓白居易湧現一股想哭的衝動。
他不記得,好痛苦。
他還是維持原本和煦如朝陽般的個性,我本來要感到開心的,卻發自內心的痛苦著。
如果哪一天撐不住了在他面前落淚怎麼辦?
「語昊?」元稹坐在他身邊,流露擔憂神情的在他面前揮揮手。影像變清晰了。
「嗯,沒事。」白居易轉頭,回給他一個深沉但無法捉摸的笑。
就如當初眼睜睜看著對方把心交給別人,那種言不由衷的笑。
※第四節課:公民※
這是社會科,是文科的範疇。
嗯。
天真的白居易原先以為,自己會掛掉的科目大概僅止於英文這種沒碰過的天書與現代人才會理解的理科。
但他發現他錯了,而且錯的很離譜。
「調整後的社會成本曲線……」看著老師在黑板上畫下筆直的兩道白色痕跡,那橫亙在視野中的大叉叉是多麼的刺目啊。
「語昊?你還好嗎?」其實元稹真的很想問現在坐在他身側的同學為何笑的如此淒涼,彷彿這個全世界都背叛他了一樣悲狀。
那神情簡直就像剛經歷了國破家亡般茫然。
(而事實上白居易此時的心情真的是如此)
「啊……不,我只是在思考一些未來的事情。」元稹聽見回答,雖然想繼續追根究底,但看著轉學生黯淡無光的眼神便打退堂鼓……畢竟那彷彿就是在哀求別再問了的表情直直看著自己,自己也不忍心問下去啊……
而白居易,正在思考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玉皇大人,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午休※
「語昊,你要到食堂吃嗎?」元稹趁著白居易還在收拾桌面書本其間湊上前,深怕白居易在一眨眼間便失去蹤影。
雖然有這種奇怪的想法,但元稹就是無法忽略相處短短兩天的第六感。
這個轉學生說話聲很輕,很溫柔,但同時卻有中氣不足、下一刻尾音便會融化在空氣中的錯覺,不只如此,神態與氣質也是飄飄欲仙、如夢似幻的輕盈感。
如果現在是穿著古代裝束,那麼自己肯定會覺得他是貨真價實的仙人吧?
「嗯?好啊。我沒帶便當。」白居易的視線自書上移開。稍長的瀏海洽好將眼神遮掩的看不清其情緒,微笑也是清淺的不著痕跡。
太無法捉摸了……
「好……那我們現在馬上去……」
「呃?等一下。」元稹本想直接邁開步伐向前走,不料衣袖卻被拽住,差點害自己向後仰倒。
回過頭後,就發現白居易微微瞇起眼,唇角勾起,但眉間卻是皺縮的。
「我等一下下午想早退,我身體不舒服。麻煩你了。」異常蒼白的臉色顯得他現在身體真的極度不適。
「噢……好。」又是這種感覺……
元稹覺得會萌生抓住白語昊的想法的自己,極度不正常。
或許只是因為他是比較神奇的轉學生吧……元稹這麼自我催眠。
※※※※※
「玉皇大人……在下必須跟您報告一件事。」
「說罷。」
「其實在下認為現世的課業於在下而言,實在是過於繁重,並且過於艱澀難懂,在下現在真的不知該如何是……」
「嗯,朕知道了。」玉皇大帝一派輕鬆的捻著鬚髭,看著白居易走投無路的表情深思了一會後,露出一抹不知該說是豁然開朗或是不懷好意的笑容。
而這一切白居易因為低著頭所以什麼都沒看見。
(下屬:啊,我知道了玉皇大人要幹嘛了……白大人請節哀……)
「來人,將樂天帶至偏殿。」
「?」白居易看向穿著有別於一般官吏朱紅色調官服的青黑色長袍的官員走至身旁,攬住自己的右臂,並陰森森的朝玉皇大帝行禮「玉皇大人……?」
「那是時空的官差。在那裡你可以想花多久就花多久,把所有進度補齊後再出來吧。」
「?!」白居易異常驚恐。
這是……要我把幾年份的東西讀完啊?!
「等等……」
「嗯?不用擔心,那裡會有人幫你。」
玉皇大帝用燦爛無比的笑容使白居易想問什麼都問不出口。
最後白居易只能在腦袋被攪成一團亂的狀態被帶下去,並且實行為期不知道多久的現代課業特訓。
……白居易發誓他達成心願後,打死再也不碰這些東西了。他只想寫詩啊……
(下屬:……嘛,沒辦法,誰叫玉皇大帝是萬能的呢?(苦笑))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歷史同人 元白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