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皇大帝是萬能的02》
話說,白居易真心認為在天庭當文官絕對不像人間那般枯燥乏味。
在人間,不管何時,文官的工作就只是關在辦公室中處理文件,動腦,想決策,更差的工作可能就跟莊子一樣當漆園吏,或是再更慘的就直接被貶到荒蕪之地例如海南島了。
而相較之下天庭真是好太多了。
雖然工作內容主要還是文書為主,但還有出差到其餘部門的任務例如地府,而且放假時可以選擇到世界各地遊歷,走遍天下,看盡世間奇珍異寶!(雖然人類看不到自己就是了)
更重要的是不會無緣無故被貶啊!玉皇大帝脾氣才沒有那麼暴躁會隨隨便便把人發配邊疆!
白居易將手中紙張拿起,敲了敲案頭以切齊紙面。不管何時都掛著一抹淺淺的微笑。
「白大人,玉皇大帝召您入庭,請速速準備。」
「好。」……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裡的奴婢有些霸道啊,從當官第一天就體會到了……(直接衝進房拎到浴室什麼的應該用霸氣來形容了吧……?白居易暗忖……)
方才的奴婢在進書房報告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消失在門後。
白居易站起身,隨意整了整裝束,便邁開腳步朝本殿的方向走去。
雖然生活一直過得挺愜意的,但已經舒適到讓白居易害怕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留在天庭的理由。
當然,想要有事做是一個原因,但更大的心願不正是避免落入輪迴,避免忘記那一直縈繞在心頭的身影嗎?
如果哪天真的,再也記不起他的長相,那麼自己存在的意義豈不是蕩然無存了……
白居易在抵達目的地前一直胡思亂想,並且為被這千頭萬緒的想法而困擾到至今約一千兩百年的自己而感到頭疼。
(我究竟在這思想迴圈裡迷路多少次了啊……)
「玉皇大人,您找我有什麼事?」白居易恭敬的拱手作揖,而玉皇大帝也是正襟危坐的坐在案前,背挺直,傲視著幾階台階下的白居易。
……但其實這是因為旁邊有其他官在的緣故。
如果是平常的話,大概玉皇大帝的粉絲力早已讓人的眼睛被碎裂的鏡片戳到血肉模糊了……雖說白居易已經習慣了,但私底下相處時三觀都要被崩一次其實挺累人的。
「樂天,朕這兒有個東西要交予你。」玉皇大帝的右手貼在桌面,並且似乎壓著什麼東西,往前滑了一小段距離,眼神示意白居易上前取走。
「那麼在下逾越了。」白居易又將頭壓得更低,隨後直起身,接著在看到那個東西時,止不住的驚呼出聲。
「這……」
「現世的身份證。朕答應你的,而現在正好到時候了!」玉皇大帝勾起一抹幾不可見的微笑,強硬的把身份證塞進已經驚訝到無法做出反應的人手裡。
「朕會吩咐時常至現世出差的官吏交待你需要的事項。還有,你到那邊之後,過了幾天應該就會遇到我派給你的幫手了。」
「是……是!玉皇大人的這份恩情在下沒齒不忘!」白居易好不容易回過神,笑開懷的捏緊手中的證件,整個人容光煥發,雙眼閃亮的如鑲了寶石。
而玉皇大帝此時整個人內心是激動的(表面還是一如既往的威嚴氣派),因為能親眼看到偶像這麼開心……真慶幸自己是萬能的啊!!!
(下屬:大人現在肯定是在憋著自己的粉絲力不要爆發以免在我面前出糗但我早就全部知道了……)
※※※※※
「以上就是白大人在人間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還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來問在下!」眼前的官吏在一一解釋完所有細項後,把已經釘好的資料以雙手遞到白居易面前。
真是先進啊,連天庭也漸漸的從竹簡到穿線最後進化到釘書針了啊。親眼見證了大時代的改變與人類有著無限潛能的腦袋,真是有種古人消失在歷史洪流之中的惆悵感……
白居易含笑接過那疊文件,細細咀嚼其中文字,而官差也安靜的將門掩上,獨留清幽與閒適。
嗯……根據方才的內容,主要有以下幾點需要特別注意:
一、絕不可在人間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必須以天庭發行的身份證為主。
二、要改掉古人的腔調,改不掉就說是武俠小說看太多的後遺症吧。(白:連藉口都幫我們想好了真是周到……)
三、因為基本上住處還是在天庭,所以在施法術瞬間移動時絕不可被人看到。
四、行事低調,作風謹慎。因為不是當代人,所以不要太引人注目,不然引起社會關注會很麻煩的。
五、就算在現世有再怎麼親近的死黨也不能告訴他自己是古代人,除非他有通靈之術身份什麼的早就曝露光了不然請三緘其口。包括白大人想追求的心上人。(白:這句話聽在自己耳裡特別彆扭啊……)
六、若是遇到轉生之人,在他想起來之前只能暗中提示,不可直接告訴他前世是誰。例如白大人的心上人。(白:夠了我覺得好羞恥啊啊啊!)
嗯……大概就以上這幾點吧?
白居易將書放進內裏,心情有些複雜的走回臥室收拾東西。
……他肯定不記得,而我肯定會難過。
物品一件件放進背包,同時也整理了思緒。
這只是個考驗,讓他想起來就是我要去解開的難題。
拉上拉鍊,等同於把所有煩悶鎖起。
就讓我任性這一回吧……
白居易深吸一口氣,穿過一個個繁花似錦的門廊,徑直的、毫不猶豫的走到官差面前。
「我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出發。」
※※※※※
過了正午時分,天氣才正要變熱。
看似不友善的艷陽高高掛,將天空中所有雲氣都蒸的無影無蹤,只剩一片蔚藍。
被領著走過這所高中的中庭,腳下踩的是一塊塊土紅色的透水磁磚,之間還時不時冒出幾截青芽,頗有點綴增添活力之效。
被稱作班導的成年男子在經過幾棟石灰色的建築物,爬了幾層對古人來說異常之堅固的階梯後,拉開米黃色的門。
在走進由木頭色基調為主的古色古香教室後,轉學生有些緊張的抓了抓上衣的下襬。
陌生環境使他感到有點頭暈目眩。
「好了,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吧!」臺下一個個同學的影像都模糊成一片,黑髮都如宣紙上的墨一般暈開,讓人心生煩躁。
「我……我叫作白語昊……以後請多多指教……」轉學生的聲音哆嗦著,而在人群之中的一人眼尖的發現,擔心的皺起眉。
「好,那邊那個位置是特別讓給你的,旁邊就是班長,有什麼事都可以問他。」
「好……」方才皺眉的那人慢悠悠的舉起手。而在轉學生的視野裡頭也只是一個模模糊糊的肉色影子自一堆墨水中突出。
能平安無事的走到位置上嗎……
在有些踉蹌的跌進椅子時,耳邊的嗓音如一抹微熱的暖陽照進心坎裡,卻也灑上一絲絲酸澀。
「你還好嗎?」眼前的景色漸漸清晰。
熟悉的面容與稍嫌陌生的語氣雖刺痛心扉,卻也帶來一點點微苦的幸福感。
一樣的低馬尾,一樣的神色,卻彷彿是不一樣的靈魂。
肯定會難過吧。
這句話在下一刻便得到了印證。
「初次見面,我叫元程。」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歷史同人 元白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