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座部佛教:
姓名:Himanshu Gautama हिमांशु गौतम
出生時間:西元前五到四世紀。
身高:169cm
居住地:雲遊四海。
姓名中包含月光與珍珠的意思。會給自己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上座部佛教認為自己所奉行的教義比起北傳佛教,更加傳統,就如同珍珠一樣濃縮了所有的精華。
上座部佛教的衣服只有兩件,亮橙色跟暗紅色的僧衣,換穿很方便。隨身行李只有一個可以綁在肩上充當包包的紫色布條和一個缽。
個性熱情,活潑到讓人有點招架不住,只要說到佛法就會異常興奮並且特別激動。在雲遊到過很多地方之後,稍微沉穩了一點點,但還是不太冷靜。
在釋迦牟尼去世後的一百多年內,佛教內部產生了對教義詮釋的分歧。一派說法是認為佛教不僅僅注重自身的修行,還要將這樣的理念推向大眾,讓所有人都脫離苦海。另一派則是注重釋迦牟尼親口說的一切戒律,重在自己身心靈的提升。上座部就是在此前提下跟佛教分離的。
因為佛教在剛出現沒多久就擁有自己思考的能力,所以上座部在兩派人辯論期間也能夠獨立思考。
沒有職業,一直是以遊方僧的身份在東南亞四處走走看看,能不能化緣都是看緣份,同時也能得到一些資訊。每次要開世界宗教會議時都沒有人能聯絡的到他,但他總是會準時出現在會議室裡,被列為宗教會議的第一不可思議。
自我介紹:
上座部佛教攏好身上的僧衣,露出兩排白皙的牙齒,站起來的氣勢熱血的像剛看完比賽一樣,「大家好!我是上座部佛教,又稱南傳佛教!本名是Himanshu Gautama!請大家多多指教!然後!!!請務必多來找我聊佛經!!!哈哈哈哈哈!」
-
藏傳佛教:
姓名:Phuntsok Gyatso རྒྱ་མཚོ་ ཕུན་ཚོགས
出生時間:西元四世紀。
身高:139cm/189cm
居住地:婆羅門教的宮殿/西藏某處的小寺院。
姓名是耆那教在照顧他幾年之後翻著藏文字典艱難的幫他取的。耆那教那時候在終於寫好名字時,跟坐在他大腿上的藏傳佛教說了這麼一段話,『我相信你長大之後,心靈擁有的財富會跟海洋一樣寬廣,所以你的名字含義就是豐富的海洋。希望你會喜歡。』
穿著是普通的暗紅色僧服,從外表看上去會像在裡面穿了一件接近無袖的短袖,除此之外就沒有再多的搭配了。
對外個性活潑乖巧,像個天使,但真正的性格其實既幽深又黑暗,總是似笑非笑的,能讓人背脊發涼。
最早的時候發展時期分為前弘期以及後弘期。前弘期時藏傳佛教還不能清楚的分辨自己到底是誰,只能懵懵懂懂的聽耆那教講述各種故事。前弘期與後弘期之間,因為西藏內部有些動亂,讓藏傳佛教開始對自身產生疑惑。最後在耆那教一步一步的帶領之下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個宗教,並且還是能獨立思考的個體。但是跟其他大部份宗教選擇的路不同,他選擇與西藏共生死,因為他覺得這是他自己的意志。
職業是西藏某個秘密反抗組織的頭領,平常會做的事情就是搜集許多關於政府還有西藏動亂的情報,組建各種集會活動,從事反政府活動。
自我介紹(假):
藏傳佛教身手矯健的跳上會議室的椅子,撩起自己的衣襬,笑的燦爛的對在場所有人鞠躬,「我是藏傳佛教!Phuntsok Gyatso!哥哥姐姐們叫我小藏就可以了喔!然後因為我還不會處理這些……情報?所以現在是由佛教哥哥幫我搜集的。以後等我長大,我就會學著自己用啦!」
自我介紹(真):
藏傳佛教單手將資料壓在胸前,緩慢的站起身,以他那深邃的雙眼環視在場所有人。似笑非笑的眼神夾雜著晦暗的情緒讓每一個被看的人心裡都泛起微微的異樣感。與小孩青澀模樣截然不同的低沉醇厚嗓音在他開口時使全部的人都驚訝不已,「不好意思,這是來晚了的自我介紹。我是藏傳佛教,請多指教。一直以來瞞著大家我感到抱歉,不過,今後我就會以原本的面目與大家相處了,請各位放心。」
-
苯教:
姓名:Sonam Lhamo བསོད་ནམས ལྷ་མོ
出生時間:西元前六世紀或更早。
身高:145cm
居住地:西藏的深山裡。
姓名含義是帶來幸運的女神。因為本身為萬物皆有靈的薩滿信仰,也就是有能夠與神靈溝通的巫師信仰,苯教對於自己有成為能夠與萬物溝通的幸運女神的祈許。
平常都穿著全黑的連身長裙,沒有任何裝飾。留著一頭淺褐色的大波浪卷髮,雙眼是無神的深棕色,皮膚蒼白,整個人看起來像個洋娃娃。
個性陰晴不定,時常發脾氣,但是過一下又好了。有把所有東西留起來的癖好,導致屋子裡的東西越堆越多。現在傾向於挖地下室存放這些東西。
苯教是西藏地區的原始宗教。剛出現時,苯教跟其他大多數人一樣沒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她能聽見萬物的聲音,漸漸的開始建構她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之後苯教漸漸成為了能夠左右當地政治的強大勢力,苯教並沒有覺得這有什麼不對,所以在赤祖德贊大力推崇藏傳佛教打壓苯教時,非常的討厭藏傳佛教。雖然後來苯教也有短暫的回歸,但仍舊逐漸勢微。
為了能夠在西藏活下去,現實的苯教成為了藏傳佛教的一支。為此苯教非常不能理解。經歷了長達幾十年的思索後,苯教決定離開現實的苯教,找個地方自己活下去。獨立自主後她也能夠自己思考了。
沒有職業,只是個在深山裡自給自足的人。也沒有在搜集情報,反正西藏地區由藏傳佛教全包了,她也不用費心思去管。
自我介紹:
苯教站起來時,動作輕柔的就像是個精緻的娃娃,而她空靈的嗓音與空洞的眼神更增添了不真實感,「我是苯教,本名……Sonam Lhamo,以後並不會在會議中進行報告,以上。」
-
伊斯蘭教(遜尼派):
姓名:Khalid Quraishi خالد قريشي
出生時間:西元七世紀。
身高:178cm
居住地:接近麥加的一個小村莊裡的透天。
名字含義是永恆,不朽。在跟著穆罕默德傳道的期間,被寄予了希望真主還有信奉真主的人民能夠永恆不朽,於是就給自己取了這個名字。
平時穿著不起眼的白色上衣、長褲與圓帽,胸前繡有深綠色的新月以及星星的圖樣。頭髮以及雙眼的顏色與常見西亞人不太一樣,黑色中摻了點墨綠,皮膚也是偏白的。
真實的個性很文靜,也很壓抑,會顧慮到很多小細節。強迫自己不表達情緒到一定程度之後,開始出現一些精神上的問題,像是憂鬱症、自殘等等。
在伊斯蘭教形成之初,就分為了溫和的遜尼派以及什葉派。什葉派為雙胞胎弟弟。兩個教派對於伊斯蘭教的教義詮釋以及哈里發的推選方式有差異,所以起了一些爭執。結果什葉派不聲不響的銷聲匿跡了。這件事讓伊斯蘭教心情鬱悶,並且將所有的錯怪到自己身上。阿拔斯王朝時期,大約八到十三世紀期間,伊斯蘭教在智慧之家得到了各種知識,而他也意識到自己不是一般人類,但是自己卻存在與人類相同的情緒而陷入迷惘。但是卻很快的接受這件事,並且認為自己或許就是要帶著伊斯蘭教走向興盛與和平才會誕生在世界上的。但是之後看到現實的伊斯蘭教為世界帶來這些混亂,加上先前消失無蹤的弟弟的事情,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根本就不該活著。
職業是遊走在西亞各個勢力之間的情報販子。會想要成為情報販子的原因除了可以搜集情報、或是靠操弄情報擊垮組織外,還有就是說不定自己哪天就可以因為意外死掉。伊斯蘭教一直在想,這對他來說或許是個不錯的死法。
自我介紹(假):
「……」伊斯蘭教面無表情的站了起來,本來大家都專注的等待他開始介紹自己,沒想到他卻突然仰頭狂笑了起來,再看向眾人時,眼裡只剩下蔑視與嘲諷,「我是伊斯蘭教。本名我想就不需要說了,反正我也沒打算跟你們打好關係。世界宗教會議?這個像過家家的遊戲,既然你們想辦,那我就勉強的奉陪,當作是打發時間吧。」
自我介紹(真):
伊斯蘭教臉色有些蒼白,眼神也不斷遊移,但是一旁坐著的基督教一直緊緊牽著他的手,始終用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這讓伊斯蘭教獲得了短暫的勇氣,「……對不起,我一直給大家添麻煩。我現在重新自我介紹。我是伊斯蘭教,本名Khalid Quraishi,請、請……」
「請多指教囉!」台下的所有人異口同聲,而且也都揚起開朗的笑容,「歡迎回來,伊斯蘭教。」
-
伊斯蘭教(什葉派):
姓名:Rashad Quraishi رشاد قريشي
出生時間:西元七世紀
身高:177cm
居住地:跟哥哥和好前是在伊朗、伊拉克附近當背包客,和好後就死纏爛打的住進遜尼派的家。
名稱含義為正義,因為他始終認為自己的想法比哥哥還要更正確。取了這個名字也是為了讓哥哥每次想到他的名字時,總會想起自己對於哪一方才是正確的言論。
胸前掛的金屬項鍊與遜尼派胸前繡的星星月亮相同。大部份時間穿著為飛行員服裝,而需要到伊斯蘭世界時,會穿上與哥哥相對的黑色衣服,但樣式相同。除了雙眼是鮮紅色的之外,其他五官都跟遜尼派一模一樣。
個性激進,時常會有極端的想法,但是並沒有將其實行。一直想拿現實宗教的事情去戳哥哥的痛處,但他其實只是個想要欺負喜歡的人的中二傲嬌兄控,心智非常不成熟。
剛形成之初,什葉派就因為忍受不了跟哥哥意見相左,於是離家出走,從此幾乎就脫離了現實的伊斯蘭教,但是還是有在默默觀察伊斯蘭世界的走向。也跟遜尼派差不多在阿拔斯王朝時期想通了一些事情。對於新興的恐怖組織都是遜尼派這件事感到可笑,並且在得到了世界宗教會議的情報後,決定重新回去找哥哥,好好的笑他。
現在的職業是飛行員,並且作為一名自由業者,開放任何人跟他簽約,幾天、幾個月到幾年不等。同時跟哥哥一樣在做情報販子,不過這是副業,所以情報搜集方面都只針對另外一個情報販子,也就是遜尼派在這個市場所使用的身份。
自我介紹(假):
當全部的人坐定位置,正準備開始會議時,會議室的大門突然被大力的踹開。門後出現的人讓所有人面面相覷,然而最震驚的莫過於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幾乎是下意識的跳起來,死死盯著這個與自己無二致的面容,上排牙齒在下唇壓上一道深深的痕跡。
「親愛的哥哥,我們終於見面了。」穿著飛行服的什葉派用深情的口吻與感動的臺詞作為開場白,但表情卻充滿了鄙夷,「我是什葉啊,哥哥,你想我嗎?」
自我介紹(真):
什葉派有點不情願的雙手插在口袋中,慢吞吞的站起來,根本沒有面對大家的意思,生硬的將頭撇開。伊斯蘭教在一旁踢了他幾下後,他才嘆了口氣,抓抓頭,正對所有人,但眼神還是很不屑。
「……什葉派,Rashad Quraishi……痛!好啦知道了啦!請多指教……」
-
伊斯蘭教(蘇菲派):
姓名:Alianna Quraishi عليانا قريشي
出生時間:西元七世紀,只比伊斯蘭教晚一點。
身高:143cm
居住地:麥加附近小村莊後山的一個隱蔽洞窟。
名字含義為優雅。這是遜尼派幫她取的,因為其言行舉止還有思想都對自己相當嚴格,而這樣所呈現出來的氣質幾近完美無瑕,所以就取了個與她散發出的氛圍相符的名字。
平常都穿著墨綠色的長裙,袖口只到手肘處,並且戴著附有黑色面紗的帽子將頭部都遮起來。可以隱約看到她有一頭柔順的銀白色長髮,還有一雙酒紅色的眼眸。除了帽子的面紗之外,蘇菲派會再用一層黑紗將鼻子以下的五官都遮住。
給人感覺很神秘,只會在信任的人面前開口說話,所以大部份人都不暸解她。實際上是個很成熟的小女孩,很體貼,只是不愛說話而已。
比起另外兩個伊斯蘭教,蘇菲派更著重精神層面的提升,所以在一出生時便反覆進行冥想、誦經,希望能更加接近真主。也因為這樣不斷進行自我省思的過程,在完全不依靠外力的情況下,蘇菲派就自己領悟到了身為宗教擬人的意義。
職業算是帶領教團一起冥想或是一起跳旋轉舞的領頭人。除了自己居住的那一塊地方之外,蘇菲派偶爾也會到世界各地去看看信徒們的發展狀態。在帶領期間,就會有很多人聊著他們的現況,以此做情報搜集。不過蘇菲派的生活所需都是由遜尼派提供的。
自我介紹:
「……」蘇菲派是由錫克教陪同著站起來的,藏在黑紗之下的表情讓人看不真切,但是也沒有任何一絲敵意,與她的哥哥相比簡直差太多了。
意料之外的,她的自我介紹是由錫克教代理,「這位是伊斯蘭蘇菲派,本名Alianna Quraishi。平常不會說話,但是會以書寫的方式跟大家溝通。如果要叫她的話,名字或sufi她都會有回應的。」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宗教擬人 擬人化 擬人
    全站熱搜

    寧祉棲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